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公众科学日:4000多名市民零距离体验海洋科技奥秘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5-05-18


 

市民参观实验室

    516日,中科院海洋所举办主题为“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的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4000多名岛城市民走进实验室和标本馆,零距离体验海洋科技奥秘。 

  

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标本

  本届公众科学日开放的场馆包括亚洲馆藏量最大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极地海洋生物标本库,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学、海洋生态学等重点实验室,以及贝类、海参、水母、鱼类等海水养殖实验室,让市民亲身感受最前沿的海洋科技成果。

    

  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学生和科研人员交流

   活动当天,海洋所还组织了青岛市第八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海洋知识有奖问答、“我是小小海洋科学家”海洋小实验、“走进南北极”科普讲座、“微观世界——有孔虫”主题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由教育局、科技局、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共同举办,青岛市少科院承办的第八届青岛市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海洋”主题绘画活动

  中科院海洋所始建于 1950 8 月,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作为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山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海洋所每年定期免费开放,让社会公众有机会了解海洋科学知识,零距离感受海洋科学魅力。  

  

青岛电视台小记者团、嘉峪关小学、文登路小学、平安二小等组织同学参加活动

    文/刘洋  图/王少青 刘洋

   来源:综合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