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洋研究所举办2015近海生态系统演变高研班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5-12-07

  123日,2015近海生态系统演变高级研修班在海洋研究所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课,来自涉海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3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研修班。副所长李铁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究生部主任俞志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修班本为期3天,作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内容之一,由研究生部、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及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功能实验室共同主办。 

  暨南大学齐雨藻教授、海洋所周名江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Stony Brook University Chris Gobler 教授和海洋所俞志明研究员应邀出席,并分别做了“藻类分类与系统概览“、”中国有害藻华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近海渔业资源及生态系统可持续利用问题探讨“、”Progresses and current status of HAB research and opportunities for young scientists“、”有害藻华的防控方法与应用“为题的大会报告。 

  与会代表还将围绕浮游植物、有害藻华和浮游动物、水母灾害两个专题专题进行交流研讨,胶州湾生态站张光涛研究员和孙晓霞研究员分别做了“浮游动物与海洋生态系统演变”和“基于光学技术的浮游生物研究方法”的报告 。同时,研修班还设有综合实验、海洋科学考察和开放交流座谈等内容,旨在搭建高端、专业、开放的研究生学习交流平台,打造一场海洋生态系统演变的学术盛宴。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