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胶州湾站孙松研究员再次当选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SCOR)副主席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5-20
 

      日前,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Scientific Committee on Ocean Research, SCOR)进行主席团成员改选。经国际SCOR委员会成员、各国家委员会代表、SCOR各下属国际组织、学术团体代表等评选、审议,胶州湾生态站站长孙松研究员再次当选国际SCOR副主席。 

      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SCOR)成立于1957年,是国际科学联合会(ICSU)下属的第一个多学科组织,也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海洋学界非政府学术组织。SCOR旨在推动和协调国际海洋科学研究,解决海洋研究中的方法学和概念性问题,多年来,SCOR在发起和组织大型海洋研究计划,推动海洋前沿领域研究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中国SCOR)成立于1984年,现任主席为孙松研究员。中国SCOR是我国对应于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成立的全国性海洋组织,其宗旨是增进我国海洋界与国际海洋界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合作,团结全国海洋科学工作者,繁荣我国海洋科学事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