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圆满闭幕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9-28

2016年7月21-27日,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海洋科学专题营在青岛成功举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湖北、江苏、山西、河南、甘肃、山东等地的100名营员参加了以“畅享海洋科学,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科学营活动。

开营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王辉、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薛念山、青岛市科协副主席徐冰等出席仪式。王辉副所长在致辞中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一周的活动中能够开阔眼界、启迪智慧、收获友谊,在探索海洋奥秘过程中感受海洋科学的魅力,并祝愿大家度过一段难忘的科学之旅。 

此次科学营为同学们提供了进入海洋所重点实验室亲身参与科学课题研究的机会。为此,胶州湾生态站为同学们设立了“海月水母水螅体在空气中暴露时间对存活率的影响”的研究课题,在课题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先后完成了开题报告、课题研究和项目结题答辩等内容。课题研究地点为水母养殖室和水族楼413实验室。通过此次课题研究,营员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培养了科学思维,体验了科学乐趣,激发了他们对海洋科学的浓厚兴趣,也让营员们相互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懂得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        

 

  

图/文 胶州湾生态站 张文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