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胶州湾生态站举办“海洋生态安全与保护”科普讲座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6-09-28
 

924日,胶州湾生态站的文静老师为来自青岛市第17中学的33名学生以及随行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题为“海洋生态安全与保护”的科普讲座,并带同学们参观水母养殖室。

讲座首先介绍了海洋所的机构组成、研究成果以及新形势下海洋所的定位和发展战略。之后以赤潮为例,从赤潮的成因、危害及防治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生态安全与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提高海洋环保意识,重视海洋生态安全问题。

讲座结束之后,各位同学、老师和家长均表示从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对海洋生态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对海洋所的成果、战略定位和海洋生态知识有了宏观了解之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高考时有报考海洋所的想法。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 胶州湾生态站 张文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