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专家一行5人来访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6-11-10
   10月31至11月4日,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教授Richard Brinkman、Lyndon Llewellyn、Frederieke Kroon、Murray Logan和Terry Walshe一行五人对海洋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孙松所长与各学科专家参加座谈。

 

  Richard Brinkman和Lyndon Llewellyn教授曾在今年六月到访海洋所,并就中澳政府间合作项目合作进行初次交流。此次访问期间,孙松所长和海洋所相关领域专家与澳方学者就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颜天研究员、袁华茂研究员和杨德周副研究员分别针对近海海洋生态、化学、物理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气候、人类活动等压力下近海生态系统健康评估工作与近海海洋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国家政策和管理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切实的探讨和研究,并以胶州湾为示范典型,开展了初步的生态系统健康评估研究工作,并计划在项目实施期间,进一步应用于中国近海的生态系统健康状况评估。

  此次访问为中澳政府间“近海生态系统健康评估”项目的进一步开展以及中澳联合实验室的进一步推进奠定极为重要的工作基础。

  

    胶州湾站/胡仔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