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孙松研究员作客“师生漫谈进班级”活动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7-01-11

新年伊始,孙松所长 应邀作客海洋所“师生漫谈活动”,于15日下午两点和各级研究生齐聚在综合楼五楼小会议室,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管理经历,并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研究生部武伟老师主持活动,张利永、王家栋、宋彩凤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漫谈的题目是《汪洋中的一条船》,寓意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行驶在汪洋中的一条船,无论是风平浪静还是狂风巨浪,都要直面所处的环境,适应环境,并做好自己的事情。老师讲述了他的求学和科研、管理之路,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分享了科研、管理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想,用真实的经历告诫同学们现在正处于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要把握好人生轨迹,抓住机会,善于借鉴他人的经验与教训,少走弯路。来到海洋所,要利用好国家、研究所和老师提供的平台,多学习知识,加深对研究领域的了解。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感兴趣的地方进一步提问,涉及心态、年轻人的必备素质、南极考察等多个方面。在为时两小时的漫谈中,老师从个人角度出发,娓娓而谈,在座者表示对其中蕴含的为人处世的道理很受用。人生没有捷径,只有不断武装自己,才能抓住机遇,攀登高峰。希望海洋所的新生力量能够按部就班地好好做学问,为海洋所争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