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洋牧场构建原理与实践》正式出版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7-03-07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海洋牧场构建原理与实践》正式出版。 

  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支持下,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养殖水域生态学与生物资源修复研究团队系统开展了近海生境修复和生物资源养护研究与示范,提出了海洋牧场建设新理念,实施了区域工程示范。 

  为了进一步系统总结团队和其他同仁的研究进展,撰写了《海洋牧场构建原理与实践》一书,共12 章。本书重点介绍了我国海洋牧场建设的回顾与展望、海洋牧场的生产过程与承载力、海洋牧场的基本分类与功能设计、海藻床与海草场生境构建、海洋牧场关键设施设计与研制、资源关键种行为特征与驯化控制、海洋生物资源养护、海洋牧场监测评价与生态安全保障、海洋牧场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海洋牧场产品溯源、海洋牧场的运营管理与效益分析、产业发展模式与业态拓展等内容。 

    本书可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中从事海洋科学、海洋牧场建设及经营等相关研究和生产的科研人员、教师、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文/图    孙景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