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洋所举办“探索塑造未来”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7-05-22
 

52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举办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的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来自青岛市多所学校的青少年和岛城市民2000余人走进研究所零距离体验海洋科技魅力。本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内容包括科普讲座、科普图展、实验室参观、有奖问答、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开放场馆包括亚洲馆藏量最大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创新成果展厅,海洋科学数据交互式可视化系统,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海洋地质学等重点实验室,以及海水养殖实验室,让科学走进公众生活,让市民亲身感受最前沿的海洋科技成果.

公众科学日”是由中国科学院举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省、市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海洋所在全国科技周期间积极响应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及“科学与中国”两大计划,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作用,让社会公众走进海洋所,了解海洋科技最新进展,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海洋科学的热爱和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亲身体验海洋科学的神奇魅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