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胶州湾站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青岛召开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8-12-20
 1219日,胶州湾站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近海生态系统演变综合型野外智能受控试验平台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青岛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李永祺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松研究员、李超伦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方建光教授、南海海洋研究所王友绍研究员、厦门大学黄邦钦教授、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赵建民研究员、财务专家于津处长、海洋所科研处王子峰主任以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孙松研究员任专家组组长。

杨萍研究员对项目设立背景、前期评审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李超伦副所长代表海洋所致辞。胶州湾站站长孙晓霞研究员从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具体实施方案、经费预算、运行和共享机制等多个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该平台的建设在理论和实际应用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前瞻性,对于解决我国近海生态系统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实施过程管理、财务预算编制以及后续安全运行和平台维护等方面提出建议。

胶州湾站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近海生态系统演变综合型野外智能受控试验平台将于2019年启动,建设周期三年,预期将显著提升胶州湾站的科研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推动中科院野外站网络的发展。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