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胶州湾站在海洋所举办的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开放实验室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9-05-25

  519日,中科院海洋所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及2019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在海洋所南海路园区成功举办。本届公众科学日主题是“科学引领 问道深蓝”,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近5000名社会公众、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等各界人士前来参观,零距离体验海洋科学魅力。胶州湾生态站开放了相关互动实验室。

实验室科普人员的现场实验演示及实验仪器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围观和参与,李新正研究员的报告走进神秘的海洋生物世界向中小学生和大众展示了海洋世界中神秘的居住者,让海洋知识走进公众生活,让中小学生亲身感受实验的过程,激发他们对海洋科学的热情,活动受到公众广泛欢迎。

科研人员做演示实验

 

李新正老师作报告

公众科学日是由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省、市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海洋所在全国科技周期间积极响应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及“科学与中国”两大计划,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作用,让社会公众走进海洋所,了解海洋科技最新进展,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海洋科学的热爱和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亲身体验海洋科学的神奇魅力,让科学走进公众,让公众爱上科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