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胶州湾生态站在青岛江西路幼儿开展海洋生物科普讲座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19-05-30
 2019529日,胶州湾生态站赵永芳工程师给江西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带去了“有趣的海洋动物的科普课程,引导小朋友知道常见海洋动物门类,探索各自门类的共同特征,产生探究海洋动物的兴趣,初步萌发保护海洋的意识。

小朋友们对课件所展示的丰富有趣海洋动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老师共同观察门类特点,总结出每个门类的特点,并且根据特征把分发下去的海洋动物图片贴到相应门类的下方。通过展示、小组讨论、自发问答等方式让小朋友们进入到海洋生物学家的角色,了解和学习到生物学分类知识。

此次海洋课让小朋友们当了一次小小的海洋生物学家,在观察和总结归类中学习了相关知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于海洋科学的兴趣。

孩子们积极回答和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