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意大利图西亚大学到访胶州湾生态站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20-01-20

2020117日,意大利图西亚大学(University TusciaMarcelli教授受邀到胶州湾生态站进行学术访问。胶州湾生态站站长孙晓霞研究员及站上的科研人员与Marcelli教授就海洋生态环境领域相关研究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Marcelli教授是图西亚大学实验海洋与海洋生态学实验室(Laboratory of Experimental Oceanology and Marine Ecology, DEB)的研究室主任,是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海洋生态分会的大会召集人,并在意大利与欧盟多个组织担任科学顾问。DEB实验室长期从事海洋观测仪器和设备的研发、海洋生态系统观测以及生态模型研究等工作。

学术交流会上Marcelli教授首先对DEB实验室相关研究工作与成果进行了介绍,孙晓霞研究员介绍了海洋所及胶州湾站的基本情况,胶州湾站相关科研人员也针对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学术汇报。经过充分、深入的交流,孙晓霞研究员与Marcelli教授均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利用各自研究团队的研究优势,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在海洋初级生产力、海洋微塑料、生态系统健康评估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Marcelli教授做报告

会后,在孙晓霞研究员的陪同下,Marcelli教授对海洋所展览中心、标本馆以及数据中心进行了参观。





胶州湾站/胡仔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