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胶州湾站代表团参加2021年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学术年会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21-05-13

2021年欧洲地球联合会学术年会(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General Assembly 2021,简称EGU2021)于4月19日-4月30日在线上举行。EGU2021采用线上口头报告及与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会议涵盖地球科学、行星科学、大气科学等学科,会议聚集了全球来自136个国家地球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1万8千余人,共同探讨、交流了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研究热点。胶州湾站孙晓霞、胡仔园、郑珊、郭术津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晓霞研究员参与召集并主持了“Effects of anthropogenic pressure on marine ecosystems”专题分会场。分会场的主要议题如下:自然污染源与人类污染源对生物的影响;全球变化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海洋新技术的发展;收集、数据处理和信息提取的先进方法;底栖和浮游生物群落动态变化;海洋自然资源的价值评价等。

https://meetingorganizer.copernicus.org/EGU21/session/39710

胡仔园副研究员作了题为“Ecosystem health assessment in coastal China”的口头报告,介绍了通过改进海洋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方法在中国不同沿海地区开展的联合评估研究,为海洋生态系统保护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https://meetingorganizer.copernicus.org/EGU21/EGU21-10608.html

郑珊作了题为“Seasonal variation of microplastics ingested by copepods in Jiaozhou Bay, the Yellow Sea”的口头报告,揭示了胶州湾浮游动物优势类群桡足类体内微塑料特征的季节变化,为进一步开展微塑料的生态风险评估提供了重要依据。

https://meetingorganizer.copernicus.org/EGU21/EGU21-9317.html

郭术津作了题为“Carbon biomass, carbon-to-chlorophyll a ratios and growth rates of phytoplankton in Jiaozhou Bay, China”的口头报告,详细揭示了胶州湾浮游植物碳含量、C:Chl a与生长速率的分布特征和季节变化,为胶州湾碳基食物网计算和碳基生态系统模型的研究提供了关键信息。

https://meetingorganizer.copernicus.org/EGU21/EGU21-9685.html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