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张光涛研究员受邀在“科普在线”带领大家认识海洋不速之客-海星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22-03-20

       在2022年3月19日上午,我站张光涛研究员在“科普在线”青少年科学大讲堂上做了一场关于“海星——高风险高收益的生活策略”专题直播课程。课程吸引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市民1万6千余人在线收看,张博士从种群生态学、生境变化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海星暴发的奥秘,认识海星对海洋环境和资源的危害,共同探讨如何打赢与海星的海洋资源“保卫战”。本场直播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不断提升海洋科学素质,助力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建设。

直播在线截图


  海洋科普网络直播课由青岛市科协指导,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发起组织,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青岛水族馆、青岛市科普场馆协会承办,直播室设在青岛水族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