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孙松研究员当选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第六届理事长
作者: 胶州湾站 更新时间: 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凡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海洋和湖沼生态学研究领域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2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沙忠利主持。

生态学分会第六届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线下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生态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我站孙松研究员当选为生态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孙松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分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分会在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学术先导作用,为推动我国海洋和湖沼生态学的发展做出新的成绩,更好地服务我国海洋强国战略。

会议进一步以“海洋与湖沼生态健康新视野”为主题举行了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浙江海洋大学严小军教授、武汉大学常剑波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陈建芳研究员和暨南大学韩博平教授针对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濒危物种保护、海洋生态学支撑海洋治理以及生物多样性测量评估等热点前沿方向分别做了特邀学术报告。

生态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与部分会员代表合影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创建于1983年4月,发起人为刘瑞玉、刘建康、郑重等,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所属的分支机构,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生态学分会是中国海洋湖沼生态学研究领域高水平的学术团体,宗旨是推动海洋和湖泊生态学发展、传播海洋与湖沼生态知识、培养水域生态学科技人才。在多届理事会和会员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下,生态学分已经成功搭建了高水平的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了海洋和湖沼生态学研究学术水平与国际影响力,带动了相关研究人才队伍的成长与壮大,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咨询建议,为公众提供了高质量的科普服务,为我国长期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jzb@cern.ac.cn TEL:0532-8289854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